成眷

(文野乙女)靠卖宰挣钱终归是要还的

太宰治单人

突然想到的沙雕奇葩脑洞

ooc致歉




“小姐,今天的你也是如此美丽,请问你可以与我……”沙色风衣的青年单膝跪地,鸢色的眼眸满是深情。


你的内心却毫无波澜甚至已经猜到了结局。


“太宰!!你又躲在这里偷懒吗?”果不其然,他带着理想笔记本的搭档如期而至。


此后的画面也如往常一样,最后金发青年拎着依旧在傻笑的某人的衣领来到你的面前,歉然地说:“十分抱歉,太宰又给您添麻烦了。”


“没关系,欢迎贵社成员常来。”你站在收营台前,收下国木田独步交过来的钱,表达了你诚挚的欢迎。


“啊,小姐,这样说我可……”垂着头仿佛挂面一样的黑发青年突然挣扎着插话。


“闭嘴!”拎着他的青年飞速离开咖啡厅,到了对面的楼上。


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你觉得太宰治似乎意味深长地回头看了你一眼。


不过你的关注点可不在这上面。


重点是你的金主。


戏剧落幕,你走向斜前方的卡座,坐在依旧激动地望着门口的少女的对面,心知肚明地问道:“如何?”


她猛地回过头抓住你的手发出尖叫:“啊啊啊啊啊活的!我见到活的宰了!天哪!我可以了!”


“是啊是啊!”你附和地笑道,“那么……”


“谢谢!请务必收下我这一点小小的心意!”少女将金饰捧到你的手上。





是的,这才是你诚挚地欢迎太宰治等人来“捣乱”的原因。


你的异能力——跨次元,可以将另一个次元的物品包括人带到这个世界,不过相比较物品的永久停留,人只能停留一天。


但就是这一天,也足够你获得无尽的利益了。


从太宰治身上。


不知道为什么,异世界的人对于太宰治有着超乎寻常的喜爱,你第一次误入某个网站上看见各种脑洞大开的文还吓了一跳,下面一溜烟的虎狼之词更是让你怀疑人生。


但你很快找到了增收的方法。


用太宰治照片聚敛人气后开办跨次元业务。


除却刚开始的生涩,现在的你与客户们聊天已经是十成十的宰厨口吻了,而你之前的一些马脚也被圆成了宰厨活的像个宰黑。


不过少女们的心思连你也难猜,明明平时叫嚣着打破次元壁推倒太宰治喊得那样情真意切,结果给了你那么多钱过来了却只敢缩在角落装路人悄悄围观。


因为次元壁限制无法补番的你终究不能深切地体会到这位老天赏饭吃的黑手党的可怕。


你甚至还在感叹可惜武侦社其它人不常来,不然你还能继续拓展业务。


现在的你也依旧维持着营业时的状态。


“哪里哪里,同是宰厨四舍五入就是异父异母的好姐妹了,宰的绝美笑容有记得留影吧?没有的话我这还有。”接过报酬的你笑得也更加真诚了,顺口就拍了两句太宰治的马屁。


“那是肯定的,再见,记得等我下次攒够钱了给我留一个名额呀!”少女的身形已经开始消失,但她的话语中依旧透着肉眼可见的欢快。


“嗯嗯,一路顺风。”


送走少女的你点开了手机社交账号,对下一个客户发出了消息:“集美,记得明天的日程啊(๑•̀ㅂ•́)و✧”


“太太,对不起,我想了想,这次可能不成了(大哭)。”





什么?!你大惊失色,手速快得飞起。


“是出了什么问题吗?还是……”你心中不祥的猜测涌动,“集美你也爬墙了吗QAQ”


“你看看这脸!(图)”


“看看这腰!(图)”


“看看这眼神!(图)”


“那些年我们一起品尝过的快乐呢?说好的为宰痴为宰狂为宰哐哐撞大墙如今终究是错付了吗?”


为了吸引更多的太宰粉,你将社交账号取名为哒宰是人间理想,并用异能力在次元壁间搭上了桥,每天日常更新一些太宰治的照片或趣事,甚至到了后来你还出于各种理由产了一些不可描述的文字。


因为照片与文章被误认为是文画双修的太太你也很是无奈,不过你确实因为这个光环扩列到了很多好友,并且有过很多深入交流。


毕竟,要能够给对方说跨次元壁且对方能够相信跨次元壁业务,是需要感情基础的,而这也意味着大量的时间投入。


因此,每一个客户都弥足珍贵,而如今你的挽留也情真意切,发出的每一张图都是你从以前客户手中留下的珍藏。


“还没有娶到太宰治做老婆怎么可以就这么放弃!!!”你发出了灵魂质问。





“哈哈哈哈哈哈!”


“太宰你又在发什么疯?”





“我不是我没有!只是因为最近要期末了,可能没有时间。”


虽然过了很久才看见这个回复,但你还是松了一口气,回道:“哦哦,学习比较重要,那之后有时间吗?”


“一周之后就可以了。”网线对面的人勾起嘴角。


“嗯嗯等你好消息!”接下来就是一阵营业性口嗨言论了。


已经得到准确消息的你心安理得地左右不断切换着对话框,巩固现有基础的同时顺便又与其它的客户联系起来。





然而,你万万没想到,一周之后,你等到的不是叫你太太的小可爱,而是……


“太宰先生?”你转身就想离开。


开玩笑,与这位人间失格在一起,你的次元壁还破不破了?


“太太别走啊,说好的我是人间理想呢?”低沉的声线吐词是如此清晰,尤其是那句太太,简直如同黑夜之中划过的一道闪电。


!!!


你惊悚地顿住脚步,回头看向他。


风恰到好处地吹拂起他的风衣,阳光之下,连他嘴角弯起的弧度都是如此温柔与迷人。


如果是为客户推介图片,你一定会如此形容。


然而此刻的你是在真人面前,而他又说出了如此熟悉的话语。


“当初小姐说为我痴为我狂的日子,我都还记得呢。”


不,这已经是你的原话了吧……


你裂开了。






“太宰今天又干什么去了?”


“脱单吧。”
















评论(12)

热度(4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