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眷

(家教乙女)我拿你当师尊你却想泡我?

反过来说:我想泡你你却拿我当师尊?

Reborn X 你

前情见:Reborn老祖求罩 

ooc致歉



要说Reborn这一生,过去凭一己之力在血雨腥风中来去自如,受各方势力忌惮;成为彩虹之子以后还在各个领域发展副业且有所建树;如今受彭格列九代目之托培养继承人,只言片语可以改变未来里世界格局,他见过的世面可以说是远非常人能及了。


然而即使淡定如他,也有无力的时候。


比如说此时,某个蠢货逮住一个小婴儿就叫老祖。


鬼知道老祖这玩意儿是哪儿冒出来的黑话,Reborn在第一次听见时差点以为是哪个不知死活的家族的讽刺与挑衅,后来摸清这小丫头的底细又将她拉入家族之后,他便勒令她住了嘴。


不过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他并没有向她询问这件事,仿佛默认了这个事实。


直到他某一次遇见了风,知道了华国的某些网站与某些小说……


“所以说,小姑娘大概是看小说入了迷,想拜个师成个仙吧。”风笑着解释,“emmm…Reborn是金手指,这么说好像也没错,十代目你不是教得很好嘛。”


Reborn的脸黑了。




可惜现实就是不管Reborn如何试图将你的思想扭回正轨,你都能依靠自欺欺人将这一切圆回你的世界观上。


这次也一样,搭讪另一位彩虹之子被Reborn撞破,在他想要将事实摆在你面前时,你借口沢田二师兄逃走了。


开玩笑,你怎么可能给Reborn找借口拒绝你拜师的机会?


是的,你依旧坚定的相信着,甚至怀疑Reborn是不是在考验你。


那他可失策了!


你冷笑着,仿佛看透了一切。


他忘记了最致命的破绽,那就是二师兄他们用的三昧真火!


还取名叫什么死气之炎,谁信啊?


彭格列:_(:з」∠)_


从某种程度上说,你也是一个奇人了。


Reborn也很无奈。


这不能怪你,你拥有的功法是真的,实力也是真的,甚至你的天赋较之上辈子好了不只一星半点。


前世你因为天赋修为受尽风霜,如今好不容易扬眉吐气了一回,想要求得认可的对象却没了,你又怎么甘心。


发现Reborn,你才觉得你这么多年的上进是有用的。


悄悄地说一句,要不然你遇见Reborn这样的大佬怎么可能敢像牛皮糖一样凑过去?还不是有多远滚多远。




正常来说Reborn是不会有闲心特意指正这件事的,毕竟你的倒贴对他以及彭格列来说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世界上追随他的人千千万,少你一个不少,多你一个也不多。


沢田纲吉倒是每每想要纠正,不过在Reborn的默认姿态之下也错过了最佳时机。


“对啊,Reborn你不是一直不介意这个误会的吗?”捂着头被教训的沢田纲吉低声吐槽。


“蠢纲你……”Reborn突然住了口。


的确,他为什么要在意这个?


……


“Reborn?”没等来预想中的飞踢的沢田纲吉抬起了头,表示自己有点不适应。


“呵!”Reborn手搭上帽沿,满足了他的愿望,也终结了话题。


是没有必要……


他想。


可他的确在意这个。





Reborn原本以为,他可以慢慢地改变你的想法,反正他如今也身受诅咒。


嗯,这两件事有什么具体的联系Reborn选择性地忽略了。


不过,计划永远赶不变化。


他的弟子,彭格列十代目将这个诅咒解除了。


身体恢复到最佳时期的模样,连带着某方面的意识也苏醒了过来似的。


你站在一边目瞪口呆地望着这一幕,也恰好与他回头移过来的视线相交。


Reborn活动了一下手腕,笑了笑。


事实摆在了你的面前,这下你大概不可能再想什么老祖之类中二设定了吧。


想想事情猝不及防就这么解决了,还有点小小的不习惯。


他谦虚地想着。


不过正好,他也终于可以……


“老祖!”


你激动地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也将他的笑容凝固。


“恭贺老祖突破元婴大关,重塑金身!”


什么玩意儿?





你最近有点小纠结。


重塑金身的Reborn老祖变化好大,你只是远远地望着他都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压迫感与危机感。


以前虽然隐约有意识到,但看见老祖可爱又可亲的外表你也能说服自己忽略,如今却有些望而却步了。


但是这又恰好说明了老祖确实突破了瓶颈,进入了新的层次。而且这可是你认定的师尊,怎么可以放弃?


……


不行,你还是再苟一会儿吧。





Reborn沉默地观测了你迎面走来又顿住脚步等了好一会踮起脚飞速离开地全过程,想了想还是没有叫住你。


总归要给你点时间适应一下。


他看得很开。





然而闷头作大死可谓是你的传统艺能,要不前世怎么会狗带呢。


逃避了解除诅咒的Reborn的你义无反顾地献殷勤献到了另一个解除诅咒的彩虹之子身上。


同样是刚突破到化神期的大佬,风老祖显得十分和蔼,更符合以前宗门长老的传统形象。而且据说他是Reborn老祖的同事,换算一下也就是你的未来师叔,孝敬他顺便捞点指导也是分内之事。


抱着这样的想法,你套近乎套的理直气壮,套的正大光明。


想必Reborn老祖也会为我感动的。


面对着风老祖温和的笑容,你飘了。





“呵呵。”Reborn老祖掐灭了烟,觉得自己之前想的简直太多。


杀手就应该开门见山,单刀直入,直捣黄龙,还讲什么温良恭俭让呢。





这毕竟,


也是你自己的选择。





Reborn从容不迫地捡起散落在地板上的衣物穿戴整齐,将卧室门重新关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漫不经心地想。




………………

感觉没写出大魔王的魅力……解除诅咒突然就不香了,我果然还是更喜欢彩虹之子形态(望天)




评论(23)

热度(761)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