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眷

一百多年前的天价手办

《沉迷游戏》的if线,又名假如提前知道剧情

ooc致歉




这是一场拍卖会,是独属于拟态源品的狂欢。


介绍一下拟态源品吧。


起因是源能降临,人类的身体获得了源能的改造强化,动物也因此而产生灵智拥有了凶兽的称谓,少数没有生命的死物同样接受了改造。


被降临的源能改造而拥有各种超出人们想像的特性,能够被普通人运用的物品,被称为拟态源品。


只产生于那次源能降临,全球限量,每一件,都足以让人疯狂。


“接下来为大家展示的,是一件……奇迹。”


见多识广拍卖师握着复古的话筒,扶了扶金边眼镜,难得用上了赞叹的语气。


“传说名剑有灵,神器有魂……”


台下的人隐约意识到了什么。


“而这件拟态源品,便拥有着,我们称之为器灵的意识。”


拍卖师背后的屏幕上,是放大版的拟态源品,可以认出是一只黏土人物作品,用更贴切的语言说……


“这是一只手办,或许正是因为拟人的形象,我们的专家在考察它的效果的时候,发现它竟然拥有了器灵。”拍卖师兴奋地介绍着,“它究竟是什么作品的衍生物还有待考证,由询问中我们得知它名为太宰治……”


听见熟悉的名字,苏澈坐直了身体,朝台上看过去。


太宰治的Q版就这样怼入她的眼睛。


“这是……什么情况?”苏澈喃喃,因为学院课程,她已经很久都没有登录过那个游戏了,如今熟悉的面孔又出现在她的面前,她还有点不习惯,以及一丢丢的心虚。


啊,那个游戏这么快就出周边了吗?她思考着,但是拟态源品是出现在那一次的源能降临时吧。


那边拍卖师的介绍已经到了尾声:“……各位若有兴趣可以看看拍卖册里的详细资料。闲话不多说,起拍五百万人民币,竞价开始。”


“一千万。”苏澈举牌,决定先抢下来再说。


“两千万。”


“五千万。”苏澈继续加价。


已经翻了十倍的价格并没有让人止步,因为器灵值得。


“六千万。”


“一亿。”


“十亿”


手办最后还是到了苏澈手上。


小小的黏土人站立在底座上,黑色的卷毛贴着脸庞,沙色的风衣下依旧是标志性的绷带。


虽然变了个颜色,但就是那个人没错了。


苏澈单手拿起手办,另一只手敲了敲它的头。


“喂喂说句话呗,为了买你我可是难得的倾家荡产了一回呀!”


“抱歉美丽的小姐,您的青睐让我激动得一时组织不出语言,感谢源能给了我与您交流的机会,感谢命运的安排让我与您相遇,或许您觉得这有些冒昧,但我却找到了生命的真谛,请问您……愿意与我殉情吗?”


砰——


这是手办撞击到桌上发出的声音。


苏澈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一不小心松开了手。


她没有将它捡起来,现在的她已经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思考着自己到底买了个什么玩意儿?


这是正经手办能说出的话吗?


“可爱的小姐,请问可以麻烦您将我立起来吗?这样有点晕呢!”


苏澈这才如梦初醒,看向这个倒在桌上顺着圆形的底座滚来滚去的手办。


“你能正经点说话吗?”苏澈叹气,“虽然有点肉痛,但钱这种东西总会有的,与其放你这样一个丢人现眼的器灵在家里人那公开处刑,还不如就这样把你给处理了……”


手办懒洋洋地回应道:“也可以哦,被美丽的小姐当作手办杀死,这种死法也很不错呢!而且,这是太宰治的人设啦,没办法改的。”


“我管你什么人设不人设,而且太宰治根本就不是这样的吧,人家明明是一个冷酷无情会卖萌的黑手党好吗?”


“小姐请不要怀疑我作为正版手办的专业素养哦。”


“……还有这种东西吗?”


“那是当然喽,我呢毕竟是正版的太宰治手办嘛,能够抢到我的一般都是资深文野粉,而且大多数都是太宰治的粉哦,毕竟我可不便宜呢。”


“是吗?”


“是的哦,所以耳濡目染之下太宰治的人设我早已烂熟于心。”手办散漫的语气中透出了几分自得,“除了会卖萌那一点一定是你的错觉之外,你说的应该是黑之时代的太宰治吧。”


“啊!所以游戏方竟然是盗了人家的版权吗?而且还是一百多年前的古董动漫……”苏澈吐槽,“也不对,一百多年版权早就过期了。”


“也许是因为太宰治这个人本身有很多粉丝哦,说不定那个游戏制作方也是。”


“……你挺自恋嘛。”


“这是事实。”


“喂,说了这么久,你本身叫什么,总不能叫手办吧。”


“叫我太宰治也可以哦。”


“emmm,还是算了吧。”苏澈想想游戏里的太宰治,诚实地说道,“我叫不出口。”


“那叫我哒宰吧,哒宰也可以,话说我之前的主人就这样叫我的。”


“……”


“你还是就叫喂好了。”


“嘤——主人~你怎么能这样对我~”


“阿澈,刚刚是什么在说话吗?”包厢外面突然传来声音。


“啊?我没听到啊?”苏澈忙掩饰道。


“哦,可能是我听错了吧!”


直到门外声音渐远,苏澈才松了一口气,抓起手办,咬牙切齿:“你给我听着,你要是再敢乱发出些奇奇怪怪的言论,我就把你给锁箱子里,放床底下,你别想出来了!”


“嗨嗨!”依旧是敷衍的声音,“小黑屋剧情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哦。”


“滚!”


……


“别看我这样,当初是真的有人拿我做主人公写这样那样的剧情哦~”


“哦……”


“不要那么冷淡嘛~”


“emmm,听你的话,你是一百多年前的动漫里的角色。”


“是的,就叫文豪野犬,你可以去看看,多了解了解我,说不定就会愿意与我殉情了~”


“那你还是做梦快一点。”


“唔~不要,梦里可没有美丽的小姐你呀~”


“……求你闭嘴。”苏澈绝望,“话说你到底能做什么,我买你到底是为了啥?”


拟态源品是什么,是普通人也能用的超能道具啊,进可进攻,退可防守,再不济也能增幅装B,可这个手办有什么能力?通过言语进行精神攻击吗?


“我吗?我可是很厉害的啊!”哒宰这时候却卖起了关子,“绝对,能帮上你的大忙哦。”


“小姐你在做什么?”等着苏澈询问却发现苏澈站在原地好长时间没有动静,哒宰忍不住好奇起来。


“在想是不是应该找找这个动漫。”苏澈将手办放在兜里,准备离席,“之前就一直很奇怪了,为什么会有太宰治、中原中也这样奇怪的名字,联邦历史上还有这样的姓吗?”


“因为是日本名字嘛~赤道,不,荣耀战场以北,一个岛国的名字。联邦之前,就是这样的各个国家坐落在地球上的。”哒宰嘀咕,“哪里奇怪了?”


“是这样啊,那说不定找不到资源啊。毕竟以前的历史对于普通民众来说算是机密呢。”苏澈活动了一下手臂,有一搭没一搭地与哒宰说着话,“我去问问家主吧。”




…………

好久没有更新了的亚子,补一个以前发白熊上的陈年番外叭,后续随缘_(:з」∠)_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